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73篇

个人描述

职业:针灸推拿医生 位置:中国,北京/天津/大庆/北安

A One and a Two

2010-08-18 21:5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花了一下午时间看一部3小时的电影《一一》,上学的时候陈睿占用我们大家的网线带宽,连下了好几十个G的所谓的文艺电影,当时就把他的成果拷给了我,这部电影是其中的一部,我一直不屑,没有看,这里面没有画面绚烂,情节跌宕的重金制作,只有简单朴实,自然流露的世间百态,曾经有个影评人列举了几个好电影的标准,一,有再看一遍甚至多遍的想法;二,合理而又不贫乏的故事并且巧妙的叙述;三,至少在电影中有某个人物或事件能让你产生共鸣,去回忆经典的台词和桥段……大致是如此,经典之经典貌似都能契合这几点。诚然我们生命的时间有限,不可能去大量的烂片中去发掘经典,所以接受影评人的推荐也算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。《一一》借用片中胖子的对白,对电影的发明做了一个很贴切的概括,他说电影发明以后,人类的生命至少延长了三倍,意在说明电影给了我们日常生活中没有的体验和阅历,冲破了单个人的生活境遇束缚,从此跟随电影东奔西走,喜怒哀思,杀人放火,维护正义,尔虞我诈,诚实正直,贫民乞丐,高官厚禄,阳春白雪,下里巴人……

 

    对于这部电影,我不想在这里剧透,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在周一的下午闲得无聊,如果你可以能忍受得了3个小时沉闷乏味的铺陈叙述,那么推荐你看一看,回过头来你会觉得这时间没有白白浪费,你会感受并且领悟到一些影片传递的信息,我可以用片中小孩子洋洋的话,在我看来确是最有智慧和哲理的真谛,来描述一下生活的意义。

    “我们是不是只能知道一半的事情?我只能看到前面,看不到后面,这样不是就有一半的事情看不到了吗?”

    “我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,所以,你知道我以后想做什么吗?我要去告诉别人他们不知道的事情,给别人看他们看不到的东西,我想这样一定天天都很好玩,”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08-18 21:5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下一篇:Life goes on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